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香港IPO遴选承销商

2015年05月14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筹划多年之后,中金公司赴港IPO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包括中金香港、高盛、农银国际和建银国际在内的多家机构进入承销团,未来承销团名单还可能扩大

  【财新网】(记者 张榆 李小晓)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称“中金公司”)日前开始为香港上市遴选承销商。来自买方机构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除了中金香港之外,还有高盛、建银国际和农银国际等加入承销团。目前融资额及申报日期暂未定,且后续可能还有其他投行加入承销团。

  按照内地证券公司在香港上市的惯例,承销团一般都会安排自己的子公司参与,并且占据承销份额的大头。这样一来是承销费“肥水不流外人田”,另一方面也是防止公司的商业机密过多透露给竞争对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