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明建出任中金公司总裁

2015年03月16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股东中投公司在考察了多位境内外专业人士后,选择了各方面条件最佳的毕明建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3月16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称“中金公司”)宣布,根据中金公司董事会决议,董事会聘请毕明建为中金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

  中金公司称,从3月16日起,毕明建将临时代为履行中金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直至监管机构核准其总裁任职资格之日。同时,林寿康不再代为履行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仍将作为运营总监服务公司。

  据接近中金公司人士称,中金公司在前任总裁朱云来离职后,就对境内外多位专业人士进行考察,综合各方面情况,最终选择了毕明建出任中金公司新总裁。“如果各方面条件接近,中金公司当然愿意选一个中国人。”这位人士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