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俄罗斯陷入滞涨 但爆发危机可能性小

2014年12月18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预计,基准情形下,俄罗斯2014年 GDP 增长率为0.5%,2015年出现小幅下降至0.5%。虽然经济陷入滞涨,但俄罗斯爆发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小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2014年年中以来国际油价跌幅愈半,受其冲击卢布大幅贬值,继而加剧了俄罗斯的通货膨胀。俄罗斯是否会爆发经济危机?这成为近期热点话题。2015年12月18日,中金公司海外宏观报告称,俄罗斯经济虽然陷入滞涨,但爆发危机可能性较小。

  卢布短期内大幅贬值正在加剧俄罗斯通胀,11 月俄罗斯 CPI 同比增速为 9.1%,已经连续 4 个月攀升。然而,卢布贬值速度还在加快,12 月(截止至今)已经贬值 30%。中金预计,俄罗斯12 月 CPI增速超过 10%的可能性很大,2015年年中之前俄罗斯通胀都将维持上升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