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立群辞去中金公司董事长

2014年10月22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出任正在筹建中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高管

  【财新网】(记者 李箐)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下称中金公司)高管再次发生变动,中金公司现任董事长金立群正式离职。财新记者确认,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公司)董事长丁学东将兼任中金公司董事长一职。

  10月14日,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确认董事、总裁、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朱云来离任。此时,中金公司董事长金立群也离职在即,原因之一,是金立群几个月前参与筹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即将出任高管。

  1949年8月出生的金立群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文学硕士,1980年进入财政部工作。1987至1988年间,曾就读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经济学研究生院。他历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司长、世界银行中国副执行董事、财政部长助理、财政部副部长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