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2014年农民工的“中国梦”

2014年03月05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2014年1月对中国新兴消费者——农民工的调查显示,买房、买车、旅游是农民工最想实现的消费愿望
2012年8月3日,广西全州县绍水镇一名刚卖完商品粮的农民在清点卖粮款。王滋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买房、买车、旅游是中国农民工当下最想实现的消费愿望。

  中金公司于1月24-28日对中国新兴消费者—农民工进行了调研,得出了上述结论。调查主要采取卷调查方式,样本容量1008,抽样方法为随机抽样,实施调查方法为个人访谈法。其中这1008份有效样本中,农民工来自37个打工城市,家乡所在地26个。

  中金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农民工对自己的收入增速预期较为乐观,42%的受访问者认为未来3年收入年均增速5%-10%,26%预期10%-20%的收入增长,9%预期20%以上的收入增长。这意味着农民工的消费潜力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