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服保险要做什么?

2016年04月12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做保险行业的“助推器”;场景保险与平台保险并重;数据是其一大优势

  【财新网】(记者 丁锋)在整个蚂蚁金服的生态体系里,保险要起到什么作用?

  这是刚刚独立出来不久的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上下,以及蚂蚁金服高层再三讨论的问题。

  他们最后给蚂蚁金服的定位是:保险行业的“助推器”。“包括用户的方向和行业的方向。”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资深总监李冠如说,一是渗透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小额的、碎片的、高频的保险让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保险;二是希望跟中国各类保险机构达成开放的关系,在场景里跟行业共创,在平台上一起实现对用户的培育和推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