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风控指标调整 表外业务纳入风控体系

2016年04月08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原有净资产比负债、净资本比负债两个杠杆控制指标,优化为一个资本杠杆率指标(核心净资本/表内外资产总额),并设定不低于8%的监管要求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4月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前,中国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简称《办法》及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办法》修订,一方面在维持总体框架不变基础上,对不适应行业发展的具体规则进行调整;另一方面,结合行业发展的新形势,通过改进净资本、风险资本准备计算公式,完善杠杆率、流动性监管等指标,明确逆周期调节机制等,提升风险指标的完备性和有效性。此次《办法》修订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六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