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迎来红包季 86只个股股息率超一年定存

2016年03月29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已经披露分红方案的个股中,有86只股息率超过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其中25只股息率超过3%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年报密集披露期,A股每日都有派送红包的好消息。截至3月28日,沪深两市822家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报,591家公司发布带有派现的分红方案,占比超过七成,其中86只股息率超过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这类个股备受价值投资者的青睐,受到国家队重仓。

  股息率是挑选收益型股票的重要参考标准,是派息额与股价之间的比率,越高越吸引人。从2015年中的股灾以来,A仍然处于震荡调整之势,债市违约频发,房地产投资动荡不明,无风险利率长期走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在优质投资标的稀缺的情况下,高股息率股票无疑是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