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夺山东山水受阻 天瑞系起诉济南市长

2016年03月06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济南市政府介入山东山水控制权之争,但天瑞集团方面先后将济南市商务局和市政府主要官员告上法庭,导致其与地方政府的矛盾公开化

  【财新网】(记者 张榆)山水水泥(00691.HK)4日晚公告称,已对济南市市长杨鲁豫及副市长苏树伟在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公司认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及派驻山东山水工作组已构成非法干扰公司合法经营及侵犯股东及所有者权益行为。此前,山东山水控制权争夺白热化,12月7日,济南市政府派驻工作组进驻山东山水维稳。

  知情人士称,此次山水水泥起诉的核心诉求是通过香港强制令,进一步对市政府进行施压并追责,尽快获得对山水水泥内地经营实体山东山水的控制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