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典将任新华健康董事长 多家险企邀加盟

2016年03月02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爱康集团与新华保险分别持有新华健康45%股份;民生人寿有意邀康典出任副董事长兼CEO,但该事项尚存较大不确定性
2016年3月1日,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万家/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丁锋)“你觉得我能闲得住吗?”财新记者此前问及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告别新华保险后的打算时,他笑答。

  现年68岁的康典,执掌新华保险已6年有余。1月12日晚,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中,原为执行董事的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未被提名。后经财新记者确认,康典将卸任董事长一职,现新华保险总裁万峰接任。

  3月4日,新华保险将召开股东大会,康典也将正式卸任新华保险董事长一职。但据财新记者了解,卸任新华保险董事长的康典,并不会完全脱离新华,他将出任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新华健康)董事长一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