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权质押警报频响 大股东见招拆招

2016年02月01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股东大显神通,或临时停牌,或追加保证金,还有筹集资金解除质押,以及司法冻结股权

  【财新网】(记者 康淑)A股跌跌不休,沪指月跌23%刷新七年多记录,股权质押警报频响。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为了平安着陆,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主要方式有临时停牌,追加保证金,筹集资金解除质押,和司法冻结股权。

  2月1日晚间,鼎立科技公告称,由于股价近期非理性下跌,第一大股东鼎立控股集团前期以其资产管理计划帐户通过交易系统增持约1734.98万股A股,已于1月29日收盘前被红塔资产平仓。鼎立控股集团虽然采取了积极措施,但因时间过于仓促未能及时在盘中补仓。目前已全部清仓。

  1月18日,A股首现大股东增持遭强平。慧球科技的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顾国平通过资管计划持有约841.52万股遭强平。1月20日为防止再次强平,顾国平对另一只资管计划追加2000万元保证金。上交所20日就强平事件下发了问询函,公司目前由于重大资产重组仍在停牌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