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要相信!月息60%的骗局大起底

2016年01月19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从MMM到摩提弗,名字花样翻新,其实质都是打着“境外名人”旗号,以较低门槛和高达1-2%的日收益,以“金融互助”之名开展非法集资和传销的“金融金字塔”式骗局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吴雨俭)MMM互助平台冻结了不要怕,接盘摩提弗,还有新盘BAC”。这一大串的术语,其实质是同样一个骗局——以“金融互助”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和传销。

  1月18日,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央行、工商总局,再度针对“金融互助”投资模式发布风险预警,并点名指出“MMM金融互助社区”及其类似平台具有非法集资、传销交织的特征,系非法机构,资金有流向境外的可能性。四部委提醒广大投资者,要认清其欺诈本质,维护自身财产安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