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揭示六类非法集资大骗局

2014年04月21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理财产品
当前非法集资形势依然严峻,发案数量、涉案金额、参与集资人数继续处于高位,达历年来第二峰值;近期设立民营银行近期已经成为非法集资骗局的最新噱头,需要特别警惕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你身边有没有“民营银行”人士向你推销原始股?你身边有没有“高新科技”公司号称准备上市邀你投资?你身边有没有“养老地产”人士邀你加盟投资的?你身边有没有人推销收藏品,号称有巨大升值空间?你身边有没有担保公司、P2P替你“代客理财”,许诺高息回报?

  注意了,这些都有可能是非法集资的操作手法。4月21日,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韩浩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非法集资的六种典型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