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公司大股东主动“加锁”、维稳股价

2016年01月05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余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宣布延长所持股份锁定期、不减持以支持股市。继2016年1月5日开盘前九家公司公告延长锁定期后,1月5日午间又有五家公司主动给筹码 “加锁”
2016年1月5日,北京,股民在一证券营业厅内查看股情。李三弦/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康淑)熔断机制施行首日即迎来真枪实弹,A股遭遇二次熔断,沪指下跌6.85%,千股跌停再现。收盘后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宣布延长所持股份锁定期、不减持以支持股市。继2016年1月5日开盘前九家公司公告延长锁定期后,1月5日午间又有五家公司主动“加锁”。

  1月5日午间,网宿科技、永利股份、海伦哲、金达威、美欣达午间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承诺在未来半年或一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1月5日开盘前,天银机电、达实智能、三花股份、太阳纸业等新一批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或自愿延长限售承诺。1月4日晚间,世纪华通、龙星化工、华仁药业、兰州民百、海兰信等发布相关增持或锁定公告。在公告不减持的上市公司中,其中多为深交所上市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