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央行规范网络支付业务

2015年12月29日 0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财政部称将阶段性提高赤字率;住建部称将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在实践中,第三方支付机构大多是“一托几十个备付金账户”,支付宝最多时是“一托200多个备付金账户”。图为顾客在一家餐厅用支付宝扫码付款。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 实习记者 张莉 张馨梦)12月29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财政部称将阶段性提高赤字率;住建部称将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宏观政策】

  据财政部网站,28日,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上表示,201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加大力度。主要体现在:阶段性提高赤字率,扩大赤字规模,相应增加国债发行规模,合理确定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进一步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坚决遏制各种乱收费,坚决不收“过头税”,给企业和市场主体留有更多可用资金;加大统筹财政资金和盘活存量资金力度,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按可持续、保基本原则安排好民生支出。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