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监管办法出炉

2015年12月28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明确对支付机构网络支付进行分类监管机制,坚持支付账户实名制的底线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曹文姣)12月28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办法》明确对支付机构网络支付进行分类监管机制,坚持支付账户实名制的底线。

  《办法》作为央行等十部门《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配套制度,根据支付机构的分类评级情况和支付账户实名制落实情况,对支付机构实施差别化管理,采用扶优限劣的激励和制约措施。监管思路上,清晰界定支付机构的定位,坚持小额便民、服务电子商务的原则,有效隔离跨市场风险;坚持支付账户实名制;兼顾支付安全与效率;突出对个人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实施分类监管推动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