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行业协会发布收单外包自律规范

2015年12月18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落实央行要求,统一线上、线下收单业务外包约束标准,规范收单外包业务风险引发源头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是收单服务业务的延伸和拓展。近年来,一些收单机构在利润导向目标驱动下,以粗放扩张方式跑马圈地,依托外包服务机构以“扫街”方式不断做大商户规模,放松了对商户准入要求和风险管控标准,导致不符合资质的商户入网、不法商户与持卡人串通套现等乱象。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称“协会”)近日正式对会员单位发布了《银行卡收单包业务自律规范》(下称《规范》),同时配套拟订了《银行卡收单外包服务协议范本》(下称《协议》),加强行业自我约束、明确了相关纪律,推动收单机构和外包服务机构合作规范化,旨在整顿市场秩序、逐步消除市场乱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