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宋鸿兵太原演讲被围攻 回应称不了解泛亚模式

2015年12月13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宋鸿兵公开回应称,与泛亚公司不存在股权利益或通过其他的方式享有泛亚公司的盈利收益的关系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月12日,《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在山西省太原市演讲遭遇部分投资者的围攻,疑与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下称泛亚)事件有关。

  12月13日晚间,宋鸿兵通过个人新浪微博发表声明,称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要求严格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宋鸿兵在个人声明中指出,当时还有两名工作人员受伤。由于事发紧急,在没有保安和警察到达现场的情况下,他被胁迫在相关文件上签字。“我签写的文件是在人身安全受到重大威胁的情况下胁迫签写的,投资者在泛亚公司的投资者损失与我本人没有关系,我本人并非责任承担方。”宋鸿兵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