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花旗拟出清广发行 中国人寿有意接盘

2015年10月27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战略布局的角度考虑,中国人寿一直希望控股一家银行,除了方便开展银保业务,还可迅速增强自身资产实力,也有与中国平安竞争的考量
江苏南京,市民经过广发银行金融理财服务网点。 王启明/CFP

  【财新网】(记者 丁锋 林金冰)花旗集团计划出清手中的广发银行股份,据财新记者了解,中国人寿有意接盘,希望借此控股一家银行,增强资产实力;中国人寿与花旗集团商谈良久,如今尚未有定论。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正在洽谈出售手中持有的广发银行20%股份,交易可能在未来数月内达成,洽谈对象包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628.SH/02628.HK,下称中国人寿)和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信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