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减持中信证券 未违反证监会规定

2015年07月15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8日证监会为稳定市场,规定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等6个月内不得减持;市场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联交所规定分市场计算股东持股比例,即6.05%和5.74%均为中国人寿持股占A股的股比,若按总股本来算,减持前中国人寿占总股本的比例不足5%
北京中国人寿大楼。 杨征/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丁锋)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7月10日,中国人寿以每股27.38元的均价减持股份。减持后,中国人寿持有的中信证券A股从6.05%降至5.74%。

  而就在7月8日晚,证监会为稳定暴跌的股市,公布大股东不能减持。公告称,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市场统称重要股东)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因此市场质疑中国人寿的行为违反证监会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