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披露2014年投资计划

2014年03月26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投资政府融资平台的项目上,中国人寿将选择重大、期限长、能市场化运作的项目;准备在2-3年完成重点城市重点区域的养老地产的布局,并且研究配套保险产品;计划开展境外投资,先期投资几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3月26日,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召开2013年度经营业务发布会,截至2013年底,实现净利润247.65亿元,同比增长123.9%,主要得益于投资收益的增加。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认为,投资收益增加主要是因为2013年中国人寿在发展自身投资团队的同时,还引入了外部竞争机制,加上投资环境的改善,中国人寿的总投资收益率从2012年的2.79%上升到4.86%。

  “鼓励外部的投资机构参与内部竞争,也能促进内部的提高,在这方面中国人寿也是迈出了新的一步。”杨明生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