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招行推ATM刷脸取款

2015年10月15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招行ATM刷脸无需插入招行卡片,系统自动抓拍头像,并与银行可信照片源比对,每张卡当日限额为3000元人民币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继柜面和VTM(远程视频柜员机)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后,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10月15日再推新应用——ATM(自动柜员机)“刷脸取款”业务。这是国内首家银行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ATM渠道。

  当下,互联网银行如微众、网商都在研究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传统银行如民生(600016.SH/01988.HK)、农业(601288.SH/01288.HK)的部分柜台业务也引入这一技术。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