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脸识别技术用于金融场景有多成熟?

2015年08月11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远程开户至关重要的人脸识别技术现在的确不能说100%成熟,而是得在某些特定应用环境中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张宇哲)8月7日午后,北京一家酒店地下二层的一厅内,腾讯征信有限公司(下称腾讯征信)演示着人脸识别技术——征信业中反欺诈等方面倚重的一项生物识别技术,也是金融领域各种业务应用中日益关注的一项技术。

  今年年初,央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腾讯征信有限公司、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鹏元征信有限公司、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拉卡拉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腾讯征信、芝麻信用、前海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等都自主研发了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