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芝麻信用娱乐化营销惹争议 央行窗口指导

2015年09月24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芝麻信用分”的一些应用场景被业内认为并不符合传统征信行业规范,引发业内颇多争议,被指“营销手段过于娱乐化”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王玲)财新记者获悉,央行近日已对芝麻信用管理公司(下称“芝麻信用”)在多个应用场景的“芝麻信用分”营销活动进行窗口指导,包括叫停其与首都机场快速通道的合作,并对芝麻信用发起的全国高校“芝麻信用分PK活动”的营销方式提出异议。“这些营销行为不规范。”一位接近央行人士表示。

  “这是做信用评级,还是卖白金卡呢?”央行一位资深信用专家质疑道。“把信用放到了一个完全与信用无关的场景上,是借用和滥用信用概念。”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