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牌保险组织劳合社如何在竞争中坚守承保纪律

2015年09月18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激烈竞争环境使保险定价继续承压,经济波动和低利率环境拉低投资回报,劳合社上半年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但因坚持“承保纪律”,综合成本率连续四年优于竞争对手。劳合社在中国的业务也正在起步
资料图:劳合社主席约翰·纳尔逊。 CFP

  【财新网】(记者 丁锋)“保险行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尤其是特殊风险领域。新进入者带来激烈的竞争环境,保险定价也因此承压。”世界特殊保险和再保险市场劳合社(Lloyd’s)主席约翰·纳尔逊(John Nelson)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

  2015年上半年,劳合社保费收入235.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但保费增长背后是5%的费率下降。”他提醒。

  不利的商业环境加之投资回报的低迷,上半年劳合社的税前利润为1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8%,资本回报率也由2014年上半年的16.3%降为10.7%。不过,由于坚持“承保纪律(underwritingdiscipline)”,劳合社的综合成本率为89.5%,持续优于行业水平。(综合成本率是衡量一家保险公司承保利润的指标,综合成本率为100%代表承保业务收支平衡,低于100%意味着产生承保利润。)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