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公司将按服务水平分为四大类10级

2015年08月04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按销售、承保、保全、理赔、咨询、回访、投诉等全部业务流程的服务水平,保险公司总公司的服务评级将分为A、B、C、D四大类,具体包括AAA、AA、A、BBB、BB、B、CCC、CC、C、D共10级
2012年8月16日,上海街头的保险广告。严大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不久后,根据保险服务水平的差异,财险公司和人身险公司将被分为A、B、C、D四大类10级,A代表总体服务质量优秀,D类代表总体服务质量差。该服务评价体系中,财产险和人身险公司各包括8个定量指标。

  8月4日,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决定每年对开业满一年的财险公司和人身险公司进行服务评价。服务评价将涵盖保险公司总公司和省级(含计划单列市)分公司两个层级,覆盖保险公司销售、承保、保全、理赔、咨询、回访、投诉等全部业务流程。养老保险公司、农业保险公司、政策性保险公司将视条件成熟逐步纳入评价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