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上半年收益最高456% 大跌之后则全盘溃败

2015年07月11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15开始的市场下跌,让私募基金出现了大面积净值回落。截至7月3日数据,7619只被统计的私募产品中,有89%的净值都出现了回撤,仅有11%的逆势上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据私募研究机构朝阳永续发布的《私募基金行业半年报》,截止6月30日,今年上半年新成立的阳光私募基金共有8009只,已超过去年全年总数。报告称,权益市场牛市行情和发行利好政策落地,是私募基金市场大幅扩容的主要原因。

  在平均收益上,宏观策略类、定向增发类和股票多头类私募基金上半年整体表现突出,分别达到72%、61%和39%;平均收益最低的是股票市场中性类产品,为20%。

  得益于股市走强,股票多头策略类私募基金表现出众。其中,倚天投资的“倚天3号”以456.68%的收益率夺冠,成为上半年收益最高的产品。中金投基金的“中金投1号”以252.20%排第二,泽熙投资的两只产品分别以226.29%和202.22%位列第三第四。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