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打击非法私募并清理整顿交易所

2015年05月29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山西和利已被公安机关侦查;证监会提醒广大投资者,私募基金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不是大众理财产品,具有高风险特征,不保本保收益;发现相关线索,欢迎投诉举报

  【财新网】(记者 刘冉 实习记者 杨巧伶)5月2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宣布,在证监会指导下,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会同北京市金融局、市工商局、公安局等多家单位,联合打击北京市非法私募活动,点名批评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等三家私募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承诺保本收益等。

  在“两加强、两遏制”检查中,证监会发现有个别机构或其合作对象涉嫌从事非法私募活动,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其中,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山西和利已被公安机关侦查,华兴泰达正在调查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