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格隆汇自辩:母公司中绿基非私募

2015年06月05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港股那点事”微信公号开通之时,创始人陈守红已是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此后供职三家香港资管公司,并在正职之外参与另设资管公司和匿名公开评论个股的行为,引来合规争议;有格隆汇员工澄清,母公司中绿基资管非私募
2015年6月2日,位于深圳南山区中铁南方总部大厦602室的格隆汇办公室前台。 林金冰/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凭借微信公号“港股那点事”声名鹊起的格隆汇,近来身陷舆论漩涡,其创始人陈守红香港证监会持牌人的身份,引来职业操守与合规方面的质疑。据财新记者了解,格隆汇方面已在微信群组小范围内作出解释,声称母公司中绿基资管并非私募,只做港股投研交流平台。

  深圳格隆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格隆汇)旗下微信公号“港股那点事”近来风头正劲,陈守红三年半前成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按相关规定,无论评论个股抑或提供资产管理,都须受到规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