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谁来监管格隆汇?

2015年06月03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借力微信公号“港股那点事”,格隆汇声名鹊起,背后掌门乃是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陈守红,身份曝光后已火速从国信证券香港资管公司离职,所作所为是否符合职业操守,以及合法合规,引发业内热议
2015年6月2日,位于深圳南山区中铁南方总部大厦602室的格隆汇办公室前台。 林金冰/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驻香港记者 杨刚)风头正劲的格隆汇旗下微信公号“港股那点事”,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

  创始人陈守红乃是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近年在多家香港基金公司任职,此间屡以笔名“格隆”通过微信公号发表文章评论港股,这一行为是否符合职业操守,以及合法合规,引发业内热议。

  据财新记者了解,陈守红原本任职于国信证券(002736.SZ)旗下的香港公司——国信证券(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信香港资管)。就在前述关联信息曝光后,陈守红火速去职。陈拒绝了财新记者的采访请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