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老虎基金在香港被禁止买卖股票四年

2014年10月1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早前涉及内幕交易和虚假交易,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警告说,“这预示着日后我们将更严厉地执行法律所规定的保障措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10月9日颁令,禁止老虎基金及其一名投资经理在香港买卖股票。

  审裁处裁定指出,老虎基金亚洲(Tiger Asia Management LLC)及其两名高级职员Bill Sung Kook Hwang及Raymond Park曾于香港从事市场失当行为。

  审裁处颁令,未经法院许可,Tiger Asia及Hwang不得在香港买卖证券,为期四年(最多为期五年)。审裁处亦向Tiger Asia及Hwang颁发终止及停止令。

  Tiger Asia、Hwang及Park早前承认,他们于2008年12月及2009年1月买卖中国银行(3988.HK/601988.SH))和中国建设银行(00939.HK/601939.SH)H股时,违反了香港禁止内幕交易的法例,以及承认于2009年1月操纵建设银行股份的股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