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产业资本减持频发 今年减持规模已超去年全年

2015年06月08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5月末,2015年以来已有107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或高管减持公告,累计减持市值约3598.51亿元。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减持规模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随着大盘登高5000点,动荡加大,风险增高,资本减持频发。6月8日晚,多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其中峨眉山A遭大股东减持600万股,八一钢铁控股股东在6月2日至8日累计减持1175.99万股,海达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1177.7万股,帝龙新材控股股东拟减持15%的股份。

  此外,还有高鸿股份、华斯股份、利君股份、锦富新材、欣泰电气等多家发布减持公告。

  回首刚刚过去的5月,无论是减持家数占比还是减持净额占比,都创出一年以来的新纪录。其中,减持净额占比方面,基本呈现随行情上涨而逐月增加。截至5月末,2015年以来已有107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或高管减持公告,累计减持市值约3598.51亿元。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减持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