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汇金就减持银行和ETF公告 央行对部分机构定向正回购

2015年05月29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汇金就减持银行和ETF公告,央行对部分机构定向正回购,暴跌后新华网称中期牛市不变,16省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意见

  【财新网】(记者 王巍)5月29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汇金就减持银行和ETF公告,央行对部分机构定向正回购,暴跌后新华网称中期牛市不变,16省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意见。

  28日股市暴跌,新华网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获利盘回吐、新股发行在即、汇金减持银行股传闻和券商收紧融资杠杆等多重因素导致暴跌,本次调整将充分消化获利盘的压力,有利于行情走得更远,中期牛市格局不变。

  人民日报发文称,金融业过度发展带来的主要风险包括三个方面。首先它会导致资产价格泡沫积累,最终使得市场估值上升至实体经济无法支撑的水平,而资产价格泡沫的破灭通常会导致旷日持久的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