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金6年来增持工行61亿股 首度减持4.26亿股

2015年06月01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汇金的权威人士回应汇金六年来首次减持银行股,称此举只是正常的市场操作;他也否认汇金减持是银行业混改的信号,认为是市场短期过度解读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实习记者 杨巧伶)一路高涨的市场迎来528大跌,偏偏汇金冲到了风口浪尖。先是汇金公司当日公布了两天前对银行股的减持,第二天又公布了总经理解植春离任的消息,一时间满城风雨。

  6年来,汇金曾五轮增持银行股,这是第一次公告减持,不过比例非常微小。5月28日当晚,中央汇金公司(下称汇金)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布了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高位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汇金减持工行的股份从46%降至45.89%,持有的建行A股从5.05%降至2.14%,每股作价分别为5.43元和6.8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