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汇金公司总经理解植春为何离任?(附解植春回应)

2015年05月30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任职不到一年即提出离职,这与近期市场情况毫无关联。解植春将赴大学任教,并将筹备股权投资基金,据“一带一路”战略开展投资
资料图:原光大集团副总解植春。

  【财新网】(记者 李箐)5月29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在官网发布信息称:解植春不再担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以及中央汇金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

  汇金方面人士透露,解植春今年2月初即提出辞职,最近获批,时间早于5月28日。而解辞任汇金另有原因。现在市场人士的一些解读,把汇金28日公告减持银行股与当日市场大跌6%联系起来,并称解因此被解职,完全为牵强附会。

  接近中央汇金公司的人士表示,这是毫无关系的,“一名高级干部的任免不可能在2天之内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