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植春保险万言书 倡言推进费率改革

2013年05月02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费率改革是提高整个保险行业市场适应性和整体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费率改革既有重要的长远影响,也有紧迫的现实意义
 

  解植春|文

  【编者按】今年3月7日,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向各人身保险公司下发关于征求对《关于开展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试点的意见》(下称《征求意见稿》)及具体实施办法等四个文件意见的函,提出为加快人身保险产品改革创新,提高行业竞争力,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保监会准备进行费率改革。

  这标志着本轮推动寿险费率改革的尝试进入了最关键的一段时期。及至4月24日,彭博通讯社的一篇报道明确称寿险费率改革最快将于5月初推出,寿险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广大参与者才意识到变革恐怕已在朝夕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