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江网商银行获批开业 不做现金业务

2015年05月27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网商银行产品总监冯亮介绍,用户不会拿着现金到网商银行的网点去存钱或者去申请贷款。“就像水龙头里的水一样,7*24小时即开即用。这个水龙头的阀门,可能是用户的手机,也可能是未来的可穿戴设备等。”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吴红毓然)5月27日,作为首批民营银行试点中的第五家银行,浙江网商银行(下称网商银行)获得浙江银监局开业批复。

  在此之前,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四家民营银行纷纷获批开业。

  网商银行资本金40亿元,其中蚂蚁金服持股30%,复星持股25%,万向三农集团持股18%,宁波金润资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6%。

  高管方面则多为蚂蚁金服内部人士。据此前财新报道,蚂蚁金服首席财务官井贤栋出任网商银行董事长,蚂蚁金服副总裁、网商银行筹备组组长俞胜法出任行长,蚂蚁金服微贷事业部运营总监赵卫星任副行长,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主任唐家才出任首席信息官,曾在交通银行总行任职、原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规总监童正出任首席风险运营官。(见财新网“浙江网商银行高管初建将整合部分小贷业务”)浙江银监局批复显示,已核准前述人士的任职资格,并核准井贤栋、辜校旭、韩歆毅、俞胜法、赵卫星、赵颖的董事资格,辜校旭系复星集团人士,韩歆毅也是蚂蚁金服副总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