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再议两融 控杠杆意图明显

2015年05月07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上海就规范券商两融业务出席座谈,会议内容流出后立刻引起市场各方关注。透明度高的两融风险尚且可控,但是市场的全部杠杆风险并未揭示出来

  【财新网】(记者 蒋飞)证监会持续关注A股市场加杠杆,市场情绪也对监管动向极为敏感。

  5月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上海参加由交易所和各大券商参与的一次座谈会。期间有官方机构的与会者建议在现有净资本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限制两融业务的总规模,同时升级具体的风控指标,包括特定股票冲抵保证金的折算比例等。会议内容流传开之后立时引起广泛关注。

  上述建议尽管不是正式的监管政策,但与4月以来证监会的相关吹风步调一致,只是更为具体,且各大券商近一段时间以来也在予以落实。与财新记者交流的券业人士认为,“监管建议”即便没有落实成正式的监管文件,证监会控制杠杆类业务节奏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