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市众生相:上涨闭眼买入 下跌捶胸顿足

2015年05月06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下半年启动的这波牛市吸引了各路闲散资金纷纷入市,在集聚财富效应的同时也积攒了不小的风险,但是A股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明显上升,老股民交易活跃,新股民跑步入场
股市配图。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年初至今沪指累计上涨了31%,除了今年1月19日大跌7.70%,牛市冲天的大盘几乎没经历比较大幅的调整。5月5日,A股大盘单边震荡下挫,沪指单日下杀200点,跌幅4.06%。5月6日,大盘冲高回落过山车,盘中一度失守4200点瞬间下跌2.5%,全天振幅4.4%。

  剧烈调整之下,投资者虽不至于“默默关灯吃面”,但有些“为国接盘”的“新韭菜们”难免惊魂未定。各种社交圈子、股吧论坛“哀嚎遍野”,得失心切者捶胸顿足、上窜下跳,不一而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