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法网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五类行为

2015年04月24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是并购重组过程中的财务造假舞弊,二是以市值管理名义操纵市场,三是内幕交易,四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五是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行为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曹文姣 实习记者 张馨梦)4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当前市场违法违规易发多方态势,证监会在强化常规方式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决定近期部署开战“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集中力量对市场反映强烈、严重危害市场秩序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专项打击。

  张晓军介绍称,今天证监部门已部署第一批集中打击的案件,主要针对五类违法行为:一是并购重组过程中,上市公司及并购对象的财务造假、舞弊,二是以市值管理名义内外勾结、集中资金优势和信息优势操纵市场行为。三是,与多种违法违规行为交织的及新三板市场发生的内幕交易行为;四是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行为。五是集中资金、持仓优势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