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海发点心债募资 回流可作股权投资

2015年04月24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前海金控在港发行点心债,获12倍超额认购,部分回流资金可用于股权投资。未来,料有更多自贸区企业效仿此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继珠海横琴去年年底赴港发债后,深圳前海近日在港成功发行10亿元点心债,备受市场追捧。前海发债募得资金将有一半可以回流,部分回流资金还可用于股权投资。未来,料有更多自贸区企业赴港发债。

  前海管理局昨日(4月23日)发布消息,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金控)4月21日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10亿元,期限两年半。

  在离岸人民币债市整体低迷的环境下,前海金控凭借“首只前海概念点心债”的名号,吸引众多投资者关注,最终揽得12倍超额认购,创下近年来离岸人民币债市超购倍数的最高记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