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再育“陆金所”姊妹 前海众筹出世

2015年04月10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明朗,众巨头布局股权众筹,继资产管理(余额宝们)、网上借贷(P2P)之后,互联网金融正式进军资本市场(IPO)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2015年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关键词显然是股权众筹

  随着国家监管态度的明朗,各大互联网和金融企业纷纷蓄势待发。蚂蚁金服也一直在酝酿此事,大规模调度资源备战。京东于3月31日高调推出股权众筹平台,就在同一天,据财新记者最新消息,平安集团斥资1亿元成立了股权众筹平台完成了工商登记。该平台的全称为:深圳前海普惠众筹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前海众筹”)。

  4月9日,平安集团回复财新记者时表示:“平安确有在众筹金融业务领域进行研究和筹划,已完成相关业务公司的注册登记。公司期待抓住这个新的业务领域的机遇,为市场提供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