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威债”违约之二:兑付期限接踵而至 债权人争夺天威资产

2015年04月23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天威集团进军光伏行业投资失败,给公司带来极大的亏损和债务负担,持续经营能力堪忧。造血不足的情况下,再加上多笔银行债务逾期,造成债权人对天威集团可变现资产争夺非常激烈,让天威集团的财务状况陷入恶性循环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随着“天威债”宣布无法如期兑付,债市首例国企违约已经到来。4月21日,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威集团)公告称因巨额亏损,无法按期兑付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11天威MTN2”8850万元利息。次日,承销商建设银行公告,债券持有人大会将于5月13日举行,并审议违约相关议案。

  天威集团主营输变电设备、光伏及风电设备生产,其母公司为国资委旗下央企兵装集团。2008年1月,国资委将天威集团划拨至兵装集团旗下。有券商人士向财新记者分析,11天威MTN2违约因牵涉央企,意义比此前的超日债、湘鄂债等民企债务违约更加重大。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