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威视讯内幕交易案被查 涉案人数创纪录

2014年03月07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内幕交易
时任深圳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倪鹤琴、深圳天宝公司总经理冯方明等人,利用内幕消息买入股票,内幕信息传递范围还扩散至知情人的亲属、司机、校友、客户、原同事等较外围人员

  【财新网】(记者 杨璐)“无论是移送公安机关的人数,还是移交行政处罚的人数,均是近年来证监会查办的内幕交易案件之最。”3月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通报“天威视讯”内幕交易案件时说。该案涉案人员数量较多,涉及内幕信息知情人的配偶、亲属、司机、校友、客户、原同事等较多关系密切的外围人员。

  时任深圳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倪鹤琴利用职务便利买入“天威视讯”股票牟取私利,经查,其利用个人及司机证券账户买入金额182万元,同时涉嫌向其亲属泄露内幕信息,亲属买入金额达3168万元。另一内幕信息知情人深圳天宝公司总经理冯方明涉嫌向其配偶、亲属、司机等泄露内幕信息,涉嫌内幕交易金额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