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泰基金选帅 嘉实副总张峰即将履新

2015年04月2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牛市中整个资产管理行业人才流动频繁。张峰的新职位将为其提供更大施展空间,但同时也需要面对一家央企背景的基金公司更为复杂的治理环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 记者 蒋飞)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现任嘉实基金副总的张峰将离职,履新国泰基金总经理。去年11月,时任国泰基金总经理的金旭确认递交辞职信,此后国泰基金一职一直未宣布接任人选。

  张峰系嘉实基金的老人,曾就职于国家计委,先后担任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副总监、市场部总监、督察长;并于2007年被擢升为副总经理。从2012年4月开始,张峰接掌销售,接替李道滨的嘉实CMO(首席市场官)一职。

  国泰基金自去年11月确认总经理金旭辞任,此后总经理职位一直悬而未决。对于总经理人选,业界流传两个版本,一是国泰基金董事长陈勇胜兼任总经理;二是国泰基金督察长林海中接班。张峰的空降直到近期才有消息传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