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述评】混业风能把银行股吹多高

2015年03月09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持券商牌照、员工股权激励,各种预期带动银行板块集体大涨。但目前制约银行业估值的主要问题仍人存在,宏观经济预期和资产质量压力挥之不去,业务范围扩大对估值提升作用有限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就在行长们抱怨银行已成弱势群体之期,银行股再次领涨大盘,与业绩表现呈相悖趋势。

  3月9日中午,据彭博消息,兴业银行并购华福证券的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此前在1月29日,华福证券在官网发布消息,称聘任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为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并在福州举行相关仪式。当时接近兴业银行人士即告诉财新记者,这是兴业银行开始伸向券商牌照,争取获得相关试点工作的布局。证监会也在3月6日表示, “正在研究给银行放开券商牌照,但尚无时间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