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盘高开2% 降准之后股市会怎样?

2015年02月05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称,在积极的稳增长政策下,市场的风险偏好会进一步上升。市场当前的放松格局与2013年7月钱荒之后的稳定政策相似,可能会加速大分化格局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月5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沪指开盘上涨2.43%,深成指开盘上涨2.25%,中小板指上涨0.68%,创业板指微跌0.03%。

  截至上午10点,沪指涨幅收窄至0.87%,深成指涨幅收窄至1.47%,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09%,中小板指上涨0.62%。

  2月4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