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票期权“平稳推出”压倒一切

2015年02月0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3日,上交所就2月9日即将推出的股票期权明确了限仓限额,较此前模拟阶段又有一定程度收紧。此举意在确保平稳推出,“门槛高”、“制度严”成为股票期权推出初期主旋律,否则新产品很可能招致非议而难以迈出下一步

  【财新网】(记者 张榆)2月3日,上交所就2月9日即将推出的股票期权明确了限仓限额,较此前模拟阶段又有一定程度收紧。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表示,股票期权推出初期首要目标是平稳安全运行,依据市场形势逐步完善,对初期市场交易量和活跃度不设预期。

  “各方面的反馈是要求严了一点,但是欲速则不达。在我们的市场环境下,一个复杂的衍生品推出来不能容许出一点乱子,否则就很难再走下去。在目前的各种限制下,期权产品可能一开始流动性不足,也不太好用,但是我们首先解决的是‘有和没有’的问题,风物长宜放眼量。”黄红元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