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39家券商获准参与股票期权

2015年01月16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批持牌机构将从交易、创新及吸引客户方面获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榆)1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向39家券商发布通知,同意其成为首批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具体涉及海通、申万、华泰、中信、国信、国君、银河、中信建投等券商。

  在上周五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邓舸指出,在股票期权正式上线前,上交所将对拟申请做市商业务的期权经营机构针对技术系统、业务体系、组织架构、风险管理与控制体系等方面开展合格的检查,合格者方可参与首批股票期权做市业务。

  对于首批获准参与股票期权券商,接近监管层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新增加一个业务,不仅意味着多了一个产品,更是多了一个市场,增加了一个盈利的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