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CG黄河:券商转型应顺势而为

2014年12月24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给几家券商设计转型方案的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黄河表示,券商目前面临三大转型,由通道业务向资本中介和资本投资方向的转型,从牌照为中心向客户为中心的转型,从总体发展模式都比较同质化向差异化转型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的证券行业正在发生一些重要转型,券商应该顺势而为。”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黄河在第五届财新峰会之券商创新闭门会议上表示,券商将由过去的通道业务为主,拓展到资本中介义务,通道业务的收入占比在未来的3-4年内,将由目前的60%-70%下降到40%左右,但是资本中介业务的收入占比会由目前的20%左右,上升到三年后的40%左右。

  黄河指出,券商的经营模式也发生了变化。券商将由以牌照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同时,券商总体发展模式也发生转型。过去中国券商很多模仿华尔街,中国100多家券商,今后券商牌照放开还会有更多券商,是不是都能够成为华尔街那样的券商?答案是否定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